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動物園邀小朋友 種下30棵光蠟樹吸引獨角仙

竹市植樹活動在動物園種下30顆光蠟樹,希望吸引獨角仙棲息。(圖由市府提供)

竹市植樹活動在動物園種下30顆光蠟樹,希望吸引獨角仙棲息。(圖由市府提供)

2024/03/12 11:4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在今日植樹節於新竹市立動物園舉辦「新竹好植感」植樹活動,市長高虹安與小朋友們一起種下30棵希望樹苗「光臘樹」,並宣布啟動復育原生植物,在竹市市區創造豐富、生物多樣性的永續都市森林。

市府表示,光臘樹又稱白雞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只要不積水的地方都適合種植,不僅是建築和家具的好材料,種在動物園也可成為生命教育場域,因為獨角仙成蟲會吸食光臘樹樹液,是獨角仙等昆蟲喜歡的食物,未來利用修剪下來的枝葉堆肥,也可以在動物園創造適合獨角仙幼蟲的生長環境,讓小朋友來到動物園除了看可愛的河馬、水豚外,還能接觸大自然,就近觀察到獨角仙的生態活動。

產發處表示,感謝林業署新竹分署提供光臘樹苗,合作種植原生樹種,有助恢復原生植物生態,提供昆蟲及鳥類棲息、覓食和繁衍,1棵樹就像小型的生態圈,提供友善生存空間並健全大自然的永續循環,增加生物多樣性,種下的每1棵樹苗,未來都將成為竹市後代子孫的寶貴資源,讓大小朋友來到動物園,除了觀察了解動物,還能觀察原生昆蟲植物生態,增進生態環境及保育動物知識。

產發處提醒,民眾可參加23日、24日週末兩天在十八尖山舉行的「百年慶發送樹苗」活動,26日也有台灣瀕危作物「槲櫟」復育推廣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