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新興科技應用計畫獎補助出爐 預估衍生產值約8.2億

南科管理局公布今年度新興科技應用計畫獎補助名單,計畫結束後3年預計衍生產值約8.2億元。(記者劉婉君攝)

南科管理局公布今年度新興科技應用計畫獎補助名單,計畫結束後3年預計衍生產值約8.2億元。(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12 11:4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部科學園區新興科技應用計畫」今(12)日公布今年度獎補助名單,共有 8 件獲得,獎補助金額約4100萬元,計畫結束後3年預估將衍生產值約8.2億元。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簡稱南科管理局)表示,獲得獎補助的8件申請案,除了計畫資源的挹注,也鼓勵廠商配合投入約6000萬元研發經費,預計產出12件國內外專利及技術移轉案件,並培養超過130位研發人才。

南科管理局指出,今年度的計畫優先徵求精準健康、智慧機械、新世代積通光電(新世代半導體、先進通訊、光電、電腦及周邊)等3大領域技術,近年受到重視的淨零科技、綠能減碳、分散型能源管理等技術,同步列為優先徵求主題,鼓勵園區廠商投入研發及布局。

獲得獎補助的申請案中,睿谷科技公司與高雄醫學大學合作,透過改良人工骨製程,導入關鍵粉體的量產技術,簡化生產步驟並提升效率;馗鼎奈米科技南科分公司與成功大學合作,共同研發軟性印刷電路板以加法方式布設銅導線電路,從實驗室導入量產,提升國內電路板產業淨零碳排的國際競爭力;萊凌科技公司與義守大學聯手,研發使用於太空雷射通訊的太空級(6+1)×1光纖側泵合束器,提升台灣太空級光纖元件的國產自製率。

南科管理局強調,各件獎補助申請案皆通過各階段的縝密審核,獲得業界、學研、創投等相關領域委員的推薦,研發應用成果倍受期待。希望藉由鼓勵園區廠商進行產品新興技術創新,產學攜手合作,共創雙贏,將新興科技的「計畫成果」轉變為「經濟效益」。

而明年度的計畫預計將在第2季開始徵案,計畫執行期程為明年1月至12月,獎補助金額最高1000萬元,開放南科廠商攜手學研單位共同提案申請,相關資訊可至南科管理局網站(https://www.stsp.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