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市多「羅勒醬」檢出致癌農藥 食藥署採100%逐批檢驗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自有品牌「羅勒調味醬」被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每公斤0.1毫克。(食藥署提供)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自有品牌「羅勒調味醬」被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每公斤0.1毫克。(食藥署提供)

2024/03/12 11:46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2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自有品牌「羅勒調味醬」被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每公斤0.1毫克,即起針對好市多公司進口調味醬將調整為逐批100%查驗。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明,好市多公司自美國進口的自有品牌KIRKLAND SIGNATURE「羅勒調味醬」在邊境被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1mg/kg,全批673.92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針對輸入業者好市多公司,其進口調味醬會從加強抽批調整為100%逐批查驗,未來要連續5批、且重量達到本次違規批次的3倍,才可調降查驗比例。

根據我國食安法規定,環氧乙烷未核准使用,不能被檢出。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曾表示,環氧乙烷為一級致癌物,證實對人類有致癌風險,在醫學、工業上多作為消毒劑使用,食品方面台灣相關法規都是禁止使用,不過有部分國家開放環氧乙烷作為合法農藥,在部分農產品煙燻、除蟲使用。

食藥署統計,近半年從去年9月4日到今年3月4日止,邊境受理美國輸入的調味醬報驗批數有425批,其中有8批檢驗不合格,不合格率為1.88%。檢驗不合格的主要原因為檢出環氧乙烷及二氧化硫,食藥署已從今年1月8日起到今年7月7日針對美國輸入的調味醬,在邊境採加強抽批查驗,抽驗比例為20%到50%。

食藥署統計,近半年邊境受理美國輸入的調味醬報驗批數有425批,其中有8批檢驗不合格,不合格率為1.88%。(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統計,近半年邊境受理美國輸入的調味醬報驗批數有425批,其中有8批檢驗不合格,不合格率為1.88%。(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