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爭取比照6都 中央補助幼兒教育費從4歲開始

2017/12/02 17:34

投縣幼兒體能運動會項目之一的投籃項目,小朋友用力擲球準確投入。(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幼兒體能運動會在草屯國小舉行,縣長林明溱與會同樂也向家長們表示中央幼兒教育補助,希望南投縣等非6都縣市,能比照6都從現在的5歲降到4歲,另也開出支票研擬幼兒園與國中小學生一樣,由縣府補助營養午餐。

全縣幼兒體能運動會今天在草屯國小舉行,縣內公私立幼兒園有40所參加,全場2000多名師生和家長到場,草屯國小動員所有人力,除協助幼兒運動項目進行,另也在操場邊舉辦園遊會,讓各班及幼兒園設攤賣點心飲料及讓小朋友玩遊戲。有的小朋友還穿梭在會場彈奏烏克麗麗,由其他同學著「打賞箱」,讓大家自由打賞。

南投縣長林明溱和副縣長陳正昇都到場同樂,一起放天燈、逛園遊會,林明溱並且在致詞時表示,6都的幼兒教育補助是從4歲就開始,而其他像南投縣等非6都縣市,中央是從5歲開始,形成一國兩制,希望中央比照6都,從4歲開始補助。

林明溱也說,目前正在研擬營養午餐補助,能從現行的國中小學生,擴大到幼兒園幼童也補助。

對於林明溱的幼兒園午餐費全額補助一事,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初步以今年度的幼兒園小朋友人數來計算,公立幼兒園一年午餐費約需要1500萬元,但若私立的也要補助,經費應逾3000萬元。究竟只補助公立幼兒園或全面補助,要看明年度開源的收入再決定,而補助最快在明年9月的新學年度開始。

投縣幼兒運動會家長老師都陪在小朋友身邊。(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國小學童在幼兒運動會場邊彈奏烏克麗麗。(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國小學童在園遊會攤位認真推銷自己的產品。(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