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洋蔥!收養龍鳳胎姪兒 成了「7個孩子的爸」

2017/11/25 14:17

江清山夫婦抱著姪兒,與親生子女合拍全家福照片。(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大同鄉民江青山打工為生,本身育有5名子女,不忍年幼龍鳳胎姪兒乏人照料而出養到國外,毅然收養,成了「7個孩子的爸」,夫妻倆收入有限,為照顧2名姪兒縮衣節食,讓人大讚「有洋蔥」。

江青山的胞弟育有小穎、小豪及小慧龍鳳胎,小孩原生家庭出狀況無力撫養,3兄妹被安置,去年7月,社政單位通知親屬,如果沒人接回扶養,孩子可能出養到國外,小穎由姑姑收養,江青山收養當時僅有2歲的小豪及小慧。

江青山夫婦有5個子女,老大、老二已成年獨立,其他3人分別就讀高三、小四和小三,收養弟弟龍鳳胎後,必須照顧5個小孩,龍鳳胎仍在襁褓,疑有發展遲緩,照顧上尤需費心。

「把姪兒當成親生!」江青山是泰雅族人,在大同鄉高冷蔬菜區當砍菜工人,農閒之餘打零工,妻子許鳳英在家顧小孩,全家靠著一份微薄收入勉強維持家計,他說,小豪、小慧若被出養國外,可能從此斷了音訊,不願見到胞弟的骨肉流落海外,決定收養並視如己出,當成親生子女般對待,希望把他們撫養到成年。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帶領江青山在內的早療兒童家庭,到冬山鄉宜農牧羊場參加親子活動,體驗擠羊奶、陶瓷繪畫,伊甸表示,定期派員為小豪、小慧上早療課程,也提供民生物資,協助小孩快樂成長。

相關影音

宜蘭縣大同鄉民江青山夫婦,收養年幼龍鳳胎姪兒,並視如己出。(記者江志雄攝)

伊甸基金會今天帶領早療兒童家庭,到宜農牧羊場參加親子體驗活動。(圖由伊甸提供)

小朋友擠羊奶。(圖由伊甸提供)

小朋友與羊妹妹互動。(圖由伊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