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工業區「新三缺」 新吉讓廠商好心急

2017/11/07 11:16

陳怡珍要求市府定期召開座談會,聽取廠商心聲。(記者邱灝唐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吉工業區的服務中心日前風光動土,代理市長李孟諺也說,該工業區將解決缺地問題。不過,市議員陳怡珍今日拿出廠商陳情的影片,指出台南出現「新三缺」,缺水缺電缺道路,「新吉」讓廠商好心急。

陳怡珍指出,廠商之前花了3千萬準備購地建廠,結果卻遲遲無法拿到土地,而且荒涼的情況讓廠商好奇,「究竟是買到魚塭,而不是工業區土地」,而且工業區沒有水電也沒有道路,想要建廠只能自帶發電機或從工務所牽過來,哪一種方式都非常麻煩。

對此,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由於工業區現在還在整地,為了搶時間才會讓廠商先行登記,如果要等公共設施都建好再讓廠商進駐,那時間可能要延後1到2年。不過,此舉在廠商的認知中,則是覺得一年多都沒拿到土地,相當奇怪。對此,陳怡珍要求市府向廠商好好說明清楚,也要求市府定期召開座談會,聽取廠商心聲解決疑慮,更要加快開發和協助建廠。殷世熙則說,會儘快處理。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為了搶時間,才會讓有意進駐的廠商先行登記。(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