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員林傳愛心募款蟑螂 雙方各說各話

2017/10/07 14:28

縣議員曹嘉豪召開記者會,女網友質疑馮婦侵吞善款,雙方各說各話。(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媽媽1年前產子發生臍纏頸,男嬰(化名小棋)病危氣切急救,有熱心好友發起「網路集氣」,後來又延伸出多個募集愛心Line群組,網友熱心捐錢和物資,一名馮婦自願代為收款、轉送物資到醫院,如今卻被網友指控她把網友的善款「私吞」,今天網友和媽媽出面,希望馮婦清楚交代捐款金額和公布帳冊比對,否則將提起詐欺告訴。

馮婦自己感到冤枉,她說「做善事還遭誣衊!」,她並發誓「絕對沒有侵吞善款」,也願公布帳冊。

今天縣議員曹嘉豪出面召開記者會,他說,近日有不少民眾向他陳情說「員林出現愛心募款蟑螂」,專門假藉公益之名向民眾募款,民眾質疑部分善款未進入「當事人」手中。

經他追查,是一名戶藉在南投縣專賣髮飾的馮姓婦人,1年前在網路上見小棋病危,網友熱心集氣,主動出面為媽媽及孩子募集物資,後來有人捐贈善款,馮婦專門到府收善款和物資,再轉送到媽媽手中。

出席的陳姓女網友說,她捐了1台價值6萬元的精油機和精油,媽媽卻沒收到,後來又傳出馮婦出面替家扶買愛心蠟筆,要大家認購,馮婦聲稱家扶會給大家收據,但從4月至今已經半年,大家都未收到收據,大家才覺得「可能被騙上當」。

馮婦表示,她絕對沒有私吞善款,每一筆捐款她都有登錄,絕對經得起考驗,至於愛心蠟筆,是她認同家扶的善舉,一次買1500盒,目的是希望大家來認購,後來發現無法一一開發票,現在她會把善款退還。

縣議員曹嘉豪召開記者會,女網友質疑馮婦侵吞善款,雙方各說各話。(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