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東方美人茶品牌 疑遭盜用

網站上頭等獎東方美人茶一罐4兩僅售1388元。(取自網路)

網站上頭等獎東方美人茶一罐4兩僅售1388元。(取自網路)

2017/09/28 00:1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每年都會辦理東方美人茶評鑑,並將得獎茶以縣府品牌包裝,「掛保證」供茶農販售,評鑑頭等獎的茶葉1斤要價4萬元,4兩(1罐)就要1萬元,但網路上竟有打著今年苗縣評鑑的頭等獎茶葉,1罐僅要1千多元。評鑑主辦單位頭份市農會表示,頭等獎茶葉僅約30斤,頂多分裝120罐,但網頁已有1千多罐訂單,研判有詐欺之嫌;縣府農業處也表示,已將資訊提供給警方。

東方美人茶具獨特熟果香及蜂蜜香氣,仰賴茶菁經小綠葉蟬咬食,稱「著涎」,因此,要吸引小綠葉蟬群聚,茶園不能噴灑農藥,符合現代人健康觀念,加上產量不多,東方美人茶的價格水漲船高。今年苗栗縣評鑑東方美人茶建議售價,特等獎1斤要價36萬元,頭等1到頭等5則落在1斤16萬到5萬元之間,頭等獎1斤4萬元。

不過,市農會近來收到茶農檢舉,指出網路上出現販賣苗栗縣東方美人茶頭等獎茶葉,1罐僅要1388元,因較正常售價便宜許多,已有1600多罐訂單。且網頁商品的茶葉外包裝,與縣府設計品牌包裝,連封籤也印有「苗栗縣政府」字樣,甚附有縣長徐耀昌於評鑑頒獎的照片。

市農會指出,參賽茶農,每人要繳交10斤茶葉,扣掉評選與檢驗使用,經評選後得獎的茶葉每等次10台斤不到;雖頭等獎有3名,但頭等獎的茶葉也不過30台斤,以1罐4兩計算,頭等獎茶最多僅有120罐,業者竟可以提供1600罐,有詐欺之嫌。

今年頭等獎得主之一的銅鑼鄉茶農韓順雄說,他得獎的頭等獎茶葉,評鑑結束後約1週就賣完了,現在不可能有貨,網路上宣稱販售的今年苗栗縣東方美人茶頭等獎茶葉,根本是騙人的。

縣府農業處表示,已接獲農會反映,並將網頁相關資訊提供警方,待確認商品非苗栗縣今年的頭等獎東方美人茶葉,將報警提告網路販售業者涉及詐欺罪嫌。另,網頁雖使用縣長徐耀昌的頒獎照片,但經與縣府消保官討論,該照片為縣府新聞宣傳之用,並無構成侵權。

今年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得獎茶每斤售價,頭等獎要4萬元。(頭份市農會提供)

今年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評鑑得獎茶每斤售價,頭等獎要4萬元。(頭份市農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