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師要他開合跳 國三生做500次跳到橫紋肌溶解住院

2017/09/13 14:53

一名張姓男學生在導師要求下,一口氣做了500次後身體不適,隔天發現竟是橫紋肌溶解症。圖為開合跳示意圖,與本新聞無觀。(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小港國中三年級許姓女導師,上週五為懲罰班上違規學生,要求學生做起立蹲下、開合跳等動作,結果一名張姓男學生一口氣做了500次後,身體不適,隔天發現竟是橫紋肌溶解症,校方事後將調查結果送教評會議處,不過高雄市教育局要求學校應立即召開考績會議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小港國中校方表示,當時許姓導師要求張生以起立蹲下、開合跳等體適能動作代替懲罰,也有提醒張生「慢慢做,量力而為」,認為是學生和同儕比拚較勁,但校方也坦承,張生當天一口氣做了500次起立蹲下。

校方指出,張生在9月9日住院後,導師也曾前往探視並致歉,家長則表示沒有怪罪校方與導師之意,張生預計這一、兩天即可出院。針對事後處置,校方表示,日後會再提醒教師杜絕疑似體罰等不當措施。不過高市府教育局強調,目前此案已請督學到校察查,察查若屬實,學校須召開考績會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