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國郵局首例 高雄郵局今起臨櫃可刷一卡通

2017/08/10 10:46

高雄郵局局長郭同志(左)與一卡通總經理張修齊簽約,宣佈即日起在高雄郵局臨櫃可刷一卡通。(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國郵局首例!高雄郵局與一卡通合作,今天起在高雄郵局臨櫃,除了現金、還可使用一卡通,免去找零程序、也提升交易準確度與效率;高雄郵局表示會評估一年,如果成效好、會擴大辦理。

高雄郵局(中正、林森路口)鄰近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每天服務人數約1500至1800人次,單日郵務量超過3萬件。

一卡通與郵局洽商、試行約1個月後,今天正式簽約,在郵務大樓5個櫃臺提供一卡通刷卡服務,民眾仍可選擇現金支付郵資,也可刷一卡通(1千元以下)省去找零程序,這是高雄首處臨櫃刷一卡通示範點、也是全台郵局首例。

高雄郵局為提升服務品質,將郵務大樓進行整修,今天與一卡通臨櫃服務同步啟用,包括友善服務專區、感應式洗手檯、無障礙寫字檯、託運單自助列印平台、免費WiFi熱點、行動電源免費借用、無線電充、i郵箱及時光郵記供拍照打卡製做個人化郵票等。

為鼓勵民眾多使用電子票證,8月15日前用郵刷就送精美明信片1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一卡通總經理張修齊示範臨櫃刷卡。(記者王榮祥攝)

郵局臨櫃刷一卡通可省去找零程序。(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