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唯一的「行動郵局」 常客沒來會擔心

花蓮玉里鎮的居民,不用大費周章出門到遙遠的郵局,行動郵局帶給居民的便利,令人羨慕!(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花蓮玉里鎮的居民,不用大費周章出門到遙遠的郵局,行動郵局帶給居民的便利,令人羨慕!(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7/08/02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各地都有郵局駐點,它們每一個都乖乖的「站好站滿」。然而在花蓮玉里鎮(舊稱「璞石閣」)竟有行動郵局!這一輛行動郵局車每逢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準時從玉里鎮出發停靠11站為偏鄉的民眾服務。

《蘋果日報》報導,全台唯一的一輛行動郵局車在花蓮玉里鎮效力。這輛車裡有位資深的儲匯人員,他是紀錦榮。在行動郵局工作16年的他,與鄉下的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許多人常常會在辦理行政事務時與他閒話家常,或是在炎熱的天氣中送上一碗冷飲。一路以來極為辛苦,但卻非常值得。他表示,儘管再嚴峻的天候,也澆不惜他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有時,來郵局辦理行政事務的常客沒有「按時」上門,紀錦榮便會主動打電話關心狀況。而如有提領眾多金錢的「意外之舉」,他也會主動關心居民是不是遇到詐騙集團。

科技的進步,許多金融機構都早已電腦化、網路化了,可是這間行動郵局,仍昰維持手工記帳的傳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