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氣沉降作用影響 吳德榮:入夏以來最熱的一週

2017/07/19 09:23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沉降作用」增強影響,未來一週各地仍持續高溫,且將是入夏以來「最熱的一週」。(圖截自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9日)各地大多高溫悶熱,台北地區高溫上看36度,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今早在網路撰文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沉降作用」增強影響,未來一週各地仍持續高溫,且將是入夏以來「最熱的一週」。

吳德榮今早在「洩天機教室」專欄貼文寫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擬顯示,未來一週(19至25日)太平洋高壓中心在日本南方海面,台灣比較靠高壓的邊緣,大氣「沉降作用」無法完全壓制午後對流。夜間及上午大氣可維持穩定、天氣晴朗,午後因太陽加熱大氣轉趨不穩定,山區及中南部鄰近的平地有對流發展,北部平地的機率相對較低,要注意雷雨胞常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大雨。

貼文還寫到,屆時台灣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在33至34度,外島則在32至34度,台北都會區最高溫可能都在36、37度左右,將是入夏以來「最熱的一週」。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且紫外線強,民眾要注意防曬,多喝水預防中暑。

貼文還寫到,屆時台灣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在33至34度,台北都會區最高溫可能都在36、37度左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