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靜宜大學畢典 副總統陳建仁「三個錦囊」相贈

2017/06/09 20:08

副總統陳建仁參加靜宜大學畢業典禮,以「智慧、寧靜、勇氣」三錦囊祝福畢業生。(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靜宜大學今天晚上舉行畢業典禮,副總統陳建仁以「智慧、寧靜、勇氣」三錦囊祝福畢業生,在未來為台灣、整個世界、甚至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靜宜大學今晚舉行畢業典禮,副總統陳建仁指出,靜宜大學創校61年,以培育具國際觀、專業能力,和利他思維的社會公民為教育目標,並積極推動與國際接軌,全校超過十分之一為境外學生,也是ISEP國際交換學生計畫組織評選台灣唯一會員學校,並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補助金額全國雙料第一,學生能在該校就讀,十分幸福。

他表示,英文的畢業典禮叫「commencement」,意思不是已經到達終點,而是你已經在起跑點上了,所以今天是各位人生旅途的一個起跑點,恭喜你在前一棒已經跑得很成功,而且順利的畢業,但未來人生將充滿挑戰,但我相信在你們師長的教導下及在你們自己的努力下,未來前途無可限量,充滿錦鏽前程,祝福各位鵬程萬里。

他並強調,最重要的人生價值是服務,當初出來競選副總統就是妻女勸他要出來為台灣的更美好而努力,在祈禱時聖經並告訴他要燃燒自己,成為台灣的光、台灣的鹽,同學今天畢業已有能力成為台灣的光、台灣的鹽,照亮四周,勉學生讓周邊的人感受到你的愛與智慧與勇氣。

陳建仁並以三個錦囊祝福畢業生,他說,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當中,有很多有勇氣的人,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來爭取台灣的自由民主,現在我們可以享受完全的自由民主,就是因為有很多的人有勇氣,希望你們有上天賜予的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要有寧靜的心去接受你們不能改變的事實,更重要的是要有智慧去分辨什麼是可以改變,什麼是不可以改變的,所以今天就以「智慧、寧靜、勇氣」祝福大家,希望在未來為台灣、整個世界、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畢業典禮中頒發靜宜大學第13屆傑出校友獎,獲獎者分別為「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電腦科學家連永真及水雲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紀炎福,以表彰在專業領域及社會公益的卓著貢獻;並頒發優秀畢業生獎及「志工服務獎」,希望藉由學生的志工服務故事,鼓勵所有靜宜人從事社會服務,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