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鹽分地帶文學》總編輯林佛兒辭世 文壇不捨

2017/04/05 23:11

《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總編輯也是作家林佛兒辭世。(記者劉婉君翻攝)(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鹽分地帶文學》作家林佛兒辭世,享壽77歲,他生前正協助台南市文化局編輯《台南少年小說讀本》,原本預計年底出版,也計畫改編《熱蘭遮城日誌》,使民眾攜帶閱讀更方便,但這些計畫還來不及完成,即傳出他過世的消息,令文壇相當驚訝與不捨。

林佛兒為台南市佳里區人,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他曾創辦林白出版社、《推理》雜誌,提倡推理小說,被稱為「台灣推理小說第一人」,對後輩文學家也相當照顧。林佛兒的父親林清文也是鹽分地帶文學家,為「北門七子」之一。

10多年前退休後,林佛兒即回到家鄉,定居於西港區,對地方文學相當關心,向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建議後,前台南縣政府出版《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就是由他擔任總編輯迄今,陳奇祿主編的《台灣風土》多達60萬字,也由他重新整理出刊。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林佛兒生前非常熱情、活潑、愛熱鬧、也喜愛音樂,希望能邀集文壇朋友為他舉辦追思會,但因他生前曾交待後事愈簡單愈好,家屬也相當低調,還須與家屬討論並取得同意後再做決定。

林佛兒於2日晚上因中風併發肺炎辭世,家屬遵照其遺願,不發訃聞,不舉辦告別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