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甲媽遶境 清潔大軍清出13噸垃圾

2017/03/25 20:54

大甲媽遶境,清潔隊和環保志工清掃沿線垃圾。(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大甲媽祖展開9天8夜遶境,沿線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的環保局、個體回收戶和環保志工所組成的資收大軍,輔導經宮廟、市場等設置垃圾分類設施,方便信眾隨手分類,昨天環保局也在進香信徒開後掃街,清除垃圾13多公噸的垃圾和資源回收。

大甲媽遶境昨天啟程行經大甲、清水、沙鹿、龍井及大肚區,環保局動員環保志工與清潔隊員協助掃街,清除垃圾約12公噸及資源回收1.25公噸,還有熱心信徒也加入掃街行列,讓人感動。

環保局掃街清潔,有熱心民眾加入行列,其中有一名來自南投的李姓護理師,她說近幾年父親身體狀況不好,每年都會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除了祈求媽祖庇佑父親身體健康,本身愛環保,也會自發性掃街。

環保局指已輔導台中地區遶境路線沿途19處宮廟、4處市場、8處回收場及250處販賣業者,設置垃圾分類設施及環保餐具,並設計垃圾及回收桶標示貼紙,提供店家張貼,方便信眾隨手分類,並動員3000多名環保志工與200名清潔隊員協助掃街,並於沿線設置一134座流動廁所。

環保局呼籲信眾參與遶境活動時,減少焚香、燃燒金紙及燃放鞭炮,減少空氣汙染,並隨手分類作環保,在遶境過程中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相關空汙減量10招訊息可至資源回收網或上台中好環保臉書粉絲團查詢。

大甲媽遶境,環保局出動清潔隊和環保志工清掃沿線垃圾。(記者蔡淑媛攝)

大甲媽遶境,清潔隊和環保志工清掃沿線垃圾。(記者蔡淑媛攝)

大甲媽遶境,中彰投嘉4縣市成立資收大軍,幫忙清掃和資源回收。(記者蔡淑媛攝)

大甲媽遶境,環保局也推出祈福平安電子香。(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