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診所掛號費因一例一休調漲? 彰衛生局:沒這回事

2017/01/06 15:13

民眾把他看病花200元掛號費po上網路,引發網友熱議。(記者顏宏駿翻)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一例一休」實施後,許多生活必需品藉機調漲,連看個病都傳出掛號費大漲50元,但衛生局表示,總掛號費在200元都屬正常,彰化縣並未有非法調漲的診所。

彰化縣田中鎮一名病患今天去某診所看病,診所收他200元,他把收據上傳至社群網站,指診所利用機會調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利用1例1休,趁火打劫」。後來證實,該診所早在去年4月1日就調漲。

結果這則假消息在網路上引起兩方激烈論戰,有人認為醫生是高收入族群,應把調漲的利潤合理反映給辛苦的護理人員,也有網友認為,業者調漲掛號費就要有犧牲客人的心理準備,「這是市場機制」。

縣府衛生局醫政科長黃敏慧表示,地方診所掛號費民眾部分負擔固定為50元,其它診查和藥價收費不得超過150,也就是每次看病不能超過法定的200元,如果超過,業者必須提案備查。

黃敏慧說,藥事負擔或診察費由業者自行決定,這是依市場機制,有人收50元,也有人收100或150元,最近更有醫院因競爭關係「免收掛號費」。

她表示,就她們目前掌握,彰化縣並無任何一家診所利用「一例一休」把總掛號費調到200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