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日看病變貴 一例一休讓診所掛號費也喊漲

一例一休新制日前上路,如今連假日的診所掛號費也因此要跟著喊漲!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一例一休新制日前上路,如今連假日的診所掛號費也因此要跟著喊漲!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31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新制日前上路,如今連假日的診所掛號費也喊漲!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理事長曾梓展今指出,台中市可能有3到5成的診所調整掛號費。他也提到,目前全台週日的開診率約2成,他估計就算醫生想上班,護理師、藥師也不一定想,「只好被迫休診」。

綜合媒體報導,受勞基法新制上路影響,宜蘭有耳鼻喉科診所日前公告,為因應一例一休,週末、國定假日的掛號費都要漲50元。曾梓展今晚間也表示,在假日開診的部分,「我自己也漲了20元」,近年北部診所雖陸續調漲掛號費,中南部卻依然維持原價,但新制實施後,估計中南部也會喊漲,其中台中市可能會有3到5成的診所調漲,

新制除會影響掛號費,假日是否開診也成為問題,曾梓展說,目前全台開診率在週六約為8成,週日則是近2成,估計在一例一休影響下,開診量可能全數往下掉。

《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於晚間則說,週六日看診確實要增加不少成本,目前不確定各區是否都會有漲價的情形,這不是說醫師計較成本,但畢竟沒人想賠錢,但還是會努力設法維持開診率,若有地區完全沒醫師開診,也可能協調到衛生所看診,既集中醫療資源,也不損害民眾就醫權益。

《ETtoday》報導,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則指出,掛號費依規定不屬醫療費用,不須報請衛生局核准,合理範圍調漲都屬容許範圍,醫事司也會請各縣市衛生局了解漲價情形,若有診所聯合哄抬價格的情形,將依《公平交易法》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