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復華街停車格遭長期占用 內壢地區5/1起路邊停車收費

復華街停車格有車輛停妥後還套上防塵車罩。(桃園市議員吳嘉和提供)

復華街停車格有車輛停妥後還套上防塵車罩。(桃園市議員吳嘉和提供)

2024/03/09 17:0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復華街停車格不收費,導致部分車格長期遭占用,民眾抱怨等不到停車格空出來,向市府反映希望透過收費停車增加停車格周轉率。交通局會勘決議,包括復華街35格停車格在內的內壢地區260格停車格,5月1日起同步每週一到週五上午8點到下午6點收費,費率每小時20元。

桃園市議員吳嘉和說,復華街劃設停車格但不收費,原本是市府美意讓民眾方便停車、不會違規,但許多停車格被長期占用,部分車輛甚至套上防塵罩,停車格周轉率太低,想停車的人看得到停車格卻總是等不到,抱怨連連。

民眾抱怨,停車格不收費,部分民眾把停車格當私有停車位般使用,車子開出後,牽來機車或搬來花盆占用停車格;也有人「以車換車」,想開車出門時,先將停在偏僻處、年分較久的舊車開來,同樣是要保留停車格給自己用。

交通局接獲民眾反映,會勘、聽取多位里長與地方意見,決議5月1日起,內壢地區鄰近自立新村、火車站、內壢家樂福等人潮眾多路段的停車格開始收費,收費時段是週一到週五上午8點到下午6點,費率為每小時20元,假日暫不收費。

停車格收費也有反對聲音指出,萬物齊漲的時代,民眾生活已經很辛苦,原來停車不用錢,但收費後,未來若因上班1天須停9小時,就得多花180元,實在吃不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