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 獲頒成大名譽博士

2016/12/14 21:54

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左)獲母校成功大學頒發名譽博士,由成大校長蘇慧貞(右)親自頒授證書給吳敏求。(旺宏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今天獲母校成功大學頒發名譽博士,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親自頒授證書給吳敏求。

吳敏求表示,他於1973年從成大電機工程學系研究所畢業, 2002年榮獲「成大校友傑出成就獎」,今日再獲母校頒授名譽博士,對他深具意義,非常謝謝成大對他的肯定。

吳敏求特別感謝一直和他打拼的旺宏電子團隊,因大家的努力及付出,才能讓公司順利迎戰每次艱難的挑戰,並成為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領導廠商。他也要謝謝旺宏董事會的監督,讓旺宏電子成為世界級的公司。

另外,吳敏求更謝謝家人給予他的支持及鼓勵,才能擁有今日的成果。吳也引用成大校訓「窮理致知」,強調旺宏堅持創新研發,即是要「窮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踐其實」,因此,旺宏的前瞻技術研發成果才能持續獲得國際高度重視。他也同時勉勵成大的學弟妹們努力實踐校訓的精神,以傑出表現榮耀母校。

蘇慧貞肯定吳敏求秉持成大「科技創新、務實打拚」的精神,在創業上引領國外優秀科技人才回流台灣,面對逆境挑戰時也勇於突破;更令人敬佩的是,吳除了專注於企業經營外,更成立旺宏教育基金會舉辦旺宏金矽獎,用心培育台灣年輕科技人才。她期勉成大的學弟妹們,以吳的創業及企業經營精神為標竿,繼續為成大創造下一個世代的典範。

吳敏求於1989年成立旺宏電子,以實在的經營理念及創新的經營模式,引領旺宏電子成為世界級的記憶體領導廠商,同時更是台灣少數具有積體電路設計、生產製造、封裝測試及行銷能力的積體電路整合元件製造公司。

旺宏旗下的「旺宏教育基金會」每年舉辦「旺宏金矽獎-半導體設計與應用大賽」及「旺宏科學獎」,近十餘年來已有超過兩萬名以上的國內師生參與投入並持續從事科學創新研究。除了深耕科學教育,旺宏電子在環境保護、企業承諾及公司治理方面也都有許多領先業界的作法,因而持續獲得天下雜誌「天下企業公民獎」、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首獎,以及無數國際權威調研機構如美國專利委員會(The Patent Board)等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