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少子化、勞動條件不佳 加油站找不到員工

2016/11/04 16:54

宜蘭火車站前的中油加油站,近期貼出「因應少子化人力不足,自11月1日起,更改營業時間為早上7點半至晚上6點半」的告示,引起網友熱議。(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位於宜蘭火車站前的中油加油站,貼出因應少子化人力不足夜間不營業的告示,吳姓員工表示,站長年紀大力不從心,夜間找不到人協助營運,只好修改營業時間;縣府勞工處指出,除少子化,找不到人的原因也可能是勞動條件不佳。

站前的中油加油站屬於加盟站,原營業時間為早上7點至晚上10點半,近期在站內貼出「因應少子化人力不足,自11月1日起,更改營業時間為早上7點半至晚上6點半」的告示,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質疑,原來少子化這麼嚴重?

對此,吳姓員工表示,加油站近期逐漸找不到員工,以前總是會有10幾個人一起上班,現在只剩下個位數的員工,晚上大部分是以下課學生為主要人力,但受少子化影響,更是找不到人,所以只能夜間不營業。

縣府勞工處副處長李新泰則指出,業者找不到人的原因不只因為受少子化的影響,還有勞動條件過低的問題,如工時過長、時薪過低等。

李新泰說,建議雇主可以提升勞動條件,如把夜間工作的時薪調高,或者改以支付月薪的方式,如此才能留住員工或吸引人才,員工的教育訓練也會比較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