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文檢定還不夠!國立暨大附中推法文課程

2016/08/09 20:23

國立暨南大學、暨大附中共推高中第二外語學習,今年有10位高二同學取得法語檢定DELF A1級,通過率百分百。(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暨大附中為培養高中生學習第二外語的興趣與能力,5年前開辦法語教學,除列為語文實驗班特色課程,也供一般生選修,今年10位同學參加台灣法國文化協會委辦的法文檢定考試,全部獲得A1級文憑,展現學習成果。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表示,全球化趨勢下,外語能力相形重要,除英文第一外國語,也積極加強同學第二外語能力,透過暨南大學協助,開設法語、日語、越南語等課程,供高二以上同學選修。

暨大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副教授黃照耘是留法博士,每週三、五下午特別到高中指導學生,包括單字、發音、基礎文法、會話等,經過一學年的課程,鼓勵同學參加檢定。

今年10位同學參加法語能力檢定「第二外語能力測驗(基礎級)」(SFLPT-Basic) ,以及台灣法國文化協會委辦「法語能力鑑定文憑考試A1級」(DELF),均通過檢定,通過率百分之百。

黃照耘指出,DELF考試分A、B、C等3級,各級又分兩小級,A1級要考聽力、作文、閱讀,口語測驗更由法籍老師與考生一對一考試,至少5至7分鐘,包括口語自我介紹、單字造句,以及一般的生活問答,通過即獲得法國政府終生承認的文憑,A1檢定約等同國內大一程度,國內大學法文系多半要求須達B2檢定才能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