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實比名次重要 暨大附中原青社哭了又笑了

暨中原青社暑假就開始排練舞蹈,組長王志達(左一,金髮者)和校長張正彥鄉(前排右一)陪學生練習。(記者陳鳳麗攝)

暨中原青社暑假就開始排練舞蹈,組長王志達(左一,金髮者)和校長張正彥鄉(前排右一)陪學生練習。(記者陳鳳麗攝)

2016/07/25 21:08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國立暨大附中原青社,受邀參加全國原住民族母語歌舞劇競賽,原以為報名後可再補人,但到會場才知不行,有隊員建議遞補者上場應不會被發現,惟指導老師凃清義認為「誠實比名次」重要,堅持照規定,最後團體未得名,僅獲「最佳指導」獎項,校長張正彥說,為師生誠實正直的品德感到驕傲。

暨大附中原青社是由該校原住民學生組成的社團,今年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舞蹈比賽得到優等後,受邀參加「活力.E起舞動」全國原住民族母語歌舞劇比賽,報名之後,有學生因轉學等理由退出,領隊會議曾有人探詢主辦單位能否遞補人,獲得正面回覆,惟6月下旬比賽當天,主辦人則重申不能補人。

指導老師凃清義認為,常教導學生要「誠實」、「正直」,不能帶頭欺騙,堅持不讓遞補的學生上場,這4名學生和另一名指導老師王志達組長都哭了,最後該隊真的沒有得名,僅凃清義和王志達獲「最佳指導」獎。

這群學生知道老師得獎,後來破涕為笑,他們說「老師更應該得獎」,而為了彌補遺憾,他們暑假便就開始排練新舞蹈,希望明年抱回大獎。

老師凃清義堅持誠實比名次重要,讓很多人尊敬。(記者陳鳳麗翻攝)

老師凃清義堅持誠實比名次重要,讓很多人尊敬。(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