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免試入學選填 暨大附中爭取中高分群考生就讀

台中市立大華國中雙胞姊妹張芷瑄、張子瑜(左、右)選擇就讀國立暨大附中。(記者佟振國攝)

台中市立大華國中雙胞姊妹張芷瑄、張子瑜(左、右)選擇就讀國立暨大附中。(記者佟振國攝)

2016/06/24 16:2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中會考免試入學志願選填結束,台中市立大華國中雙胞胎姊妹張芷瑄、張芷瑜均以市長獎畢業,國中會考試成績也不差,卻捨棄都會區學校,選擇就讀南投埔里的國立暨大附中,今天由家長陪同參觀校園,認為優秀社區高中能依興趣快樂學習,也更有機會爭取大學繁星計畫,升學管道更暢通。

張芷瑄國中會考成績5科獲得4個A,其中2科還是A++,1科B++,應可上國立興大附中,異卵雙胞胎妹妹張芷瑜則是2A++3B++,姊姊原決定就讀國立台中科大日文系(五專部),妹妹則是台中家商。

透過畢業學長姊宣傳,得知暨大附中老師教學認真,常在課後或假日為同學輔導,也重視外語與國際科展機會多,不僅充實高中生活,對大學申請也很有幫助。

姊妹都說,決定放棄就近讀台中市的學校而改填暨大附中,被很多同學質疑甚至笑傻,但爸媽親自帶著她們到校了解各項教學環境與升學方針,認為優秀社區高中的升學管道也很多元,一家人討論後決定選擇暨大附中。

至於埔里國中同學張仕昌獲5科都是A,總計拿到7個++,加上作文5級分,達到中投區第一志願的門檻,但從國一開始鎖定就讀暨大附中,因此放棄進入台中一中的機會,就近入學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和專注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