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百件古文物亮相!三峽辦特展免費參觀

2016/06/16 21:58

三峽民俗文物協會舉辦「古文物特展」,數百件隋朝至民國初年的文物,帶民眾走進往昔的時光隧道。(記者張安蕎攝)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古文物的迷人之處,在於它的神秘、精巧、稀有或年代等價值,「三峽民俗文物協會」邀集50多名會員,即日起至6月26日止,在三峽歷史文物館,舉辦「古文物特展」,百件隋朝時期至民國初年的物件,各個充滿歷史情感。

展示櫃內放置著瓷器、木雕、玳瑁、木偶等,甚至有明代的陪葬陶偶,保存十分良好,當年的人物面貌、服飾等都清楚可見;民國初年蔣中正、蔣經國的紀念文物也不少,充滿懷舊風情。

三峽民俗文物協會理事長黃明賢表示,協會已成立20多年,成員為30多歲至60歲,平時職業各異,但興趣都是喜好蒐集古文物,這些寶貝們都是從拍賣場、骨董店等蒐購而來,並經過專業公司鑑定,雖然不一定是高價品,但是都具有藝術或時代意義。

他推薦來展間必看清代的紫檀筆筒、明清時期的鎏金佛,以及明代的唐卡絹布,有的質材雖已斑駁脫落,但都是十分珍稀罕見的物品,值得細細探究。

另外,現場還展示了不少三峽老照片,包括市定古蹟「三峽拱橋」於1933年落成的盛況,當年竟是採日本的傳統法會形式慶祝開通;另外也有台灣光復前三峽礁溪地區颱風災害的照片、台灣著名美術家李梅樹的舊照,令在地居民驚嘆不已。

明代的陪葬陶偶,當年的人物面貌、服飾等都清楚可見。(記者張安蕎攝)

市定古蹟「三峽拱橋」於1933年落成時,竟是採日本的傳統法會形式慶祝開通。(記者張安蕎攝)

明清時期的鎏金佛十分珍稀。(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