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獻堂與霧峯林家特展 真跡曝光

「林獻堂先生與霧峯林家特展」特別展出林獻堂的親筆日記,當中記錄了台灣光復那一天的情形。(記者張安蕎攝)

「林獻堂先生與霧峯林家特展」特別展出林獻堂的親筆日記,當中記錄了台灣光復那一天的情形。(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05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日治時期的文化與民主運動領袖林獻堂,其一生跨越多次政權更迭,宛如台灣近代史縮影, 國立台灣圖書館為慶祝一○一週年館慶,即日起至十二月廿七日止舉辦「林獻堂先生與霧峯林家特展」,展出多件文物及真跡,盼民眾藉此多加認識台灣社會與文化的多元面貌。

林獻堂孫媳、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媖表示,林獻堂可以過著衣食無虞的生活,但他卻不吝惜財帛,積極推動教育、慈善與文化,尤其重視女性的受教權,還曾協助三千名台灣子弟至海外求學,這些紀錄及事蹟都可在本次展覽中回溯,尤其此次特別展出他一九四五年的親筆日記,當中清楚記錄了台灣光復那一天的情形,還有他的書桌及梁啟超的墨寶也一併展出,值得一看。

國立台灣圖書館館長楊玉惠指出,本館典藏了一世紀以來豐富的圖書資料,為了讓本次展出更加豐富,特別精選相關館藏及豐富的文獻資料一起展出。

昨天特展開幕儀式上,吸引許多專家學者參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及副總統吳敦義也先後到場致意,呂秀蓮表示,希望青年朋友都可以透過展覽,瞭解林獻堂為台灣子孫打拚出來的路,讓歷史不被遺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