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還好有人拾金不昧 清潔婦辛苦半年的工資差點飛了

2016/06/03 17:12

李婦到派出所領回遺失的工資。(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黃姓女子撿到9萬多元的薪水袋送到派出所招領,但因袋子上沒有任何姓名相關資料,警方到拾獲地點訪查,發現正好在附近尋找的李姓女失主兒子在附近尋找,即刻通知當事人到派出所領取,在工地擔任清潔工作的李婦感激說,這筆錢是辛苦半年的工資,還好社會處處有溫清,否則生活不知要怎麼辦。

警方指出,58歲的李姓婦人本月1日到清潔公司領取工作半年來的9萬1千多元的工資,返家途中不慎將裝有工資的薪水袋弄丟,直到抵家才驚覺,趕緊發動親友循返家路線沿路搜尋。

此時擔任室內設計師的黃女,剛好利用晚間外出路跑經過東山路一段時,眼尖的她發現路旁一部自小客車輪旁有一包薪水袋,第一時間馬上將送到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但因袋子上沒有任何姓名及相關資料,警員張珮綾立即通報報線上同仁至拾獲路段找尋失主未果。

但員警不放棄持續在遺失物周邊訪查,正好看到失主兒子在附近尋找,當下即刻通知當事人,驚喜不已的李婦會同老闆娘至派出所領取時表示,該筆現金是辛苦半年做工所得,遺失後怎麼找都找不到,正當心灰意冷之際,還好員警告知已有好心人士拾得並交至派出所。

李婦高興的說,社會處處有溫情,還是有如此熱心拾金不昧的人,如果沒有這筆錢生活不曉得要怎麼辦,希望當面向拾得人說聲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