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首宗民間都更案 中興戲院復工遙遙無期

澎湖首宗民間都更案,停工一年多,已成大型蓄水池。(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首宗民間都更案,停工一年多,已成大型蓄水池。(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10 15: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民眾矚目的首宗民間都更案-文康市場中興戲院更新工程,因積欠工程款問題,停擺一年之多後,不僅出現多處玄武岩地基崩落,恐危及鄰近道路安全外,更傳出聯貸銀行提出民事賠償訴訟,讓完工日期更是遙遙無期,連帶使後續更新工程,也陷入「無限期」延後。

文康都更案分為2階段進行,第1階段是文康中興戲院13筆土地A基地更新單元都市更新會,第二階段則是B基地更新,A基地由「杰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包,並向華泰商業銀行等銀行團聯貸,卻在施工途中,傳出積欠廠商貨款被迫停工,華泰銀行今年1月3日聲請澎湖地方法院對債務人「文康13筆土地更新單元都市更新會」、「杰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安杰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楊肇慶等人應支付1億多元的本金、利息及違約金的支付命令。

澎湖地方法院3月7日裁定,華泰銀行請求清償借款事件的訴訟標的價額為1億110萬6888元,應繳第一審裁判費90萬547元,原告華泰銀行應於收受裁定送達7日內補繳,逾期不繳,即駁回其訴。另華泰商業銀行也對杰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安杰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楊肇慶等人開出的2億1960萬元之本票影本,向澎湖地方法院聲請裁定准許本票強制執行。

但澎湖地院認為,這本票未載付款地,而其上記載發票人之地址分別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南港區及金門縣,顯見其發票地並非在澎湖地院轄區。澎湖法院裁定,移送於台灣台北地方法院。

聯貸銀行提出民事賠償訴訟,讓中興都更案遙遙無期。(記者劉禹慶攝)

聯貸銀行提出民事賠償訴訟,讓中興都更案遙遙無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