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南區就業博覽會湧人潮 聯電招募1000名新血最多

「2024南區就業博覽會」,今天在成大光復校區熱鬧登場,會場擠滿了求職人潮。(圖由成大提供)

「2024南區就業博覽會」,今天在成大光復校區熱鬧登場,會場擠滿了求職人潮。(圖由成大提供)

2024/03/10 16: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台灣最大規模徵才活動「2024南區就業博覽會」,今天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熱鬧登場,264家企業提供逾1.2萬個海內外工作機會,吸引超過上萬名求職與求才者湧入,其中,以聯華電子招募1000名新血最多。

成大與南部10所大專校院合辦的南區就業博覽會,每年皆吸引破萬人參加。今天博覽會現場設置攤位數超過350個,創下歷年最高記錄。

其中,最大攤位包含聯華電子、台灣國際航電、友達光電、台灣美光、台塑、國巨、台積電、遠東金士頓科技等,吸引眾多求職者駐足詢問。今年以聯華電子招募1000名最多,鴻海精密工業700名居次。另外,台灣電力、玉山商業銀行、台灣美光也各提供5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

半導體產業攤位人潮依舊川流不息,廠商表示,年輕求職者非常著重工作彈性,重視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不再以追求高薪為目標,徵才策略也更著重員工福利,希望吸引更多青年學子加入。

成大表示,今年徵才科系需求以理工類占64.5%最多,文法商管類占25.5%,生醫與其他類占10%。企業因應近年AI與ESG浪潮,部分新型態職缺吸引關注,如人工智慧與機器視覺工程師、生成式AI工程師、演算法開發工程師、ESG永續管理師、碳管理研究員、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創新專案工程師等。

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南區就業博覽會」是每年企業搶人才的重要場合,目前台南是南科、沙崙雙引擎啟動,鼓勵大家一起留在台南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