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爭取3年有成 2017台灣設計展台南登場

2016/05/19 00:11

2017台灣設計展將在台南,市府規畫以成功大學K館為主館基地。(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近3年積極爭取台灣設計展來台南,終於傳來好消息,2017年台灣設計展,將在台南市舉行。

台灣設計展前身為台灣設計博覽會,自2003年開始舉辦,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每年評選地方政府合辦,去年在宜蘭、今年將在台北舉行。台南縣市合併前,曾在佳里區的蕭壠文化園區展出,近3年來,市府也極力爭取合辦,去年曾進入複審,但因缺少500坪以上的主館空間,無法勝出,今年在徵得國立成功大學同意出借約800坪的K館(舊圖書館)後,再度挑戰,近日結果公布,終於如願爭取到2017台灣設計展來台南。

台南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說,台灣設計展每年約吸引20至30萬人次參觀,成為合辦城市,不僅是對台南市設計能量的肯定,屆時全台及國際重要設計來台南展出,也能促進台南設計人才、大專院校、育成中心及相關科系師生的交流,提升設計品質與實力,也有助於城市形象與城市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