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卵生年代攝影畫展》 透過食物詮釋台南的美好

駐街藝術家透過食物,呈現台南的美好(記者黃文鍠攝)

駐街藝術家透過食物,呈現台南的美好(記者黃文鍠攝)

2016/03/05 17:2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是美食之都,分別來自高雄及台北的藝術家王美璞、徐德寰,去年10月,透過交換住宿方式,在台南長居1個月,以食物為題材,透過影像及畫作,記錄他們眼中的台南,即日起,兩人在未艾公寓將舉行個展,所有展品並以中英文命題與解說,邀請在地和外地人,一起來感受台南特殊的飲食文化以及與程式的連結。

四方造型的豆干,堆疊出老屋意象,絲絲分明的麵條、米粉,刻畫出鐵皮上的波浪,這些在台南常見的景物,在外來藝術家的眼中,卻充滿新奇,甚至成為創意來源。

科班出身的藝術家徐德寰與從樂團經紀人轉行攝影的王美璞,兩人分別來自高雄及台北,原本對台南的印象就是古蹟多,人熱情,但近幾年來,各種年輕的創作活力,卻源源不絕,讓他們決定長住台南,更深入了解這個老城市。

台南未艾公寓長期推動「駐街藝術家」計畫,邀約不同領域、地區,甚至國際的藝術家,透過長期住宿方式,以個人擅長方式呈現台南的美好,並且在各種平台展現,迄今已經與香港部落客、馬爾他音樂家,以及不少國內外藝術家合作,此次與兩人合作,推出《卵生年代攝影畫展》。

為了充分融入在地,兩人換宿期間,每天到傳統市場、街區尋找題材,徐德寰甚至以柿子包裝紙作為畫紙,畫出獨特充滿皺褶感覺的畫作,搭配王美璞充滿創意的攝影作品,將米粉、餃子、便當這些古老且令人熟悉的香氣、味道,構築成記憶的圖像與情感,拼綴大家共感的卵生年代。

作品預定在未艾微藝廊展出二個月後,將持續前往高雄、宜蘭等地巡展。讓外地民眾也能透過美食及藝術,更深入了解這座老城市。

《卵生年代攝影畫展》,透過食物詮釋台南的美好(記者黃文鍠攝)

《卵生年代攝影畫展》,透過食物詮釋台南的美好(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