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來感受文化之都 台南博物館月招手

南市博物館月系列活動正式起跑,在玉井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熱鬧揭幕。 (記者吳俊鋒攝)

南市博物館月系列活動正式起跑,在玉井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熱鬧揭幕。 (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16 16:1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規劃的「2016博物館月」系列活動今天起跑,集結了41個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推出逾30場博物館文化地景的小旅行、13條暢遊博物館的公車路線,以及中小學參訪博物館等行程,邀請各界共襄盛舉,感受文化古都的知性之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國際博物館協會將每年5月18日訂為「國際博物館日」,旨在向全球民眾推廣親近博物館的理念,南市則配合策劃了博物館月活動,今天在玉井的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揭幕造勢,宣示一系列的節目熱鬧登場。

今年參與博物館月的博物館、地方文化館等有41個,可盡覽台南在地生活風貌、歷史文物、宗教信仰、自然科普等面貌;而市政府也串連了「教育推廣」、「交通觀光」、「文化資產」等3大領域,加以整合後,強力主打「博物館與文化地景」主題,系列活動至6月18日。

文化局推出了逾30場的博物館小旅行,涵蓋產業、水文、歷史、自然、聚落、文學、人文、宗教等地景,深度導覽。

另外,也與交通局結合,整理出的13條公車路線,每條路線平均可走訪2至3個館所,如綠線可一次走訪「楊逵文學紀念館」、「菜寮化石館」與「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等,提供民眾利用。

文化局還特別彙整了32個館所的參訪資訊,劃分出「科學」、「藝術」、「文學」、「生活工藝」、「文化歷史」、「廟宇文物」等共6種類型,提供預約導覽服務、DIY體驗活動、影片賞析或解說訓練等,鼓勵學校師生參訪,偏區還有交通補助。

文化局也整理出13條公車路線,讓民眾暢遊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記者吳俊鋒攝)

文化局也整理出13條公車路線,讓民眾暢遊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