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感念教養 「寶貝咱ㄟ阿公阿嬤」影像徵件

2016/05/08 12:31

感念阿公阿嬤養育的辛苦,群園關懷協會舉辦「祖父母影像徵件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感謝隔代教養阿公阿嬤辛苦的養育,群園關懷協會今年首度舉辦「祖父母影像徵件活動」,提供影像紀錄競賽及獎金獎勵,以「寶貝咱ㄟ阿公阿嬤」為主題,祖父母為主角,首獎有5萬元獎金。

群園關懷協會成立12年來服務許多弱勢經濟家庭,約70%的服務的家庭中至少有一位長者,其中隔代教養家庭佔服務家庭比例一成,這群阿公阿嬤平均要照顧近2個孩子,支撐家庭重擔,相當辛苦。

感受深刻體認隔代教養家庭的辛苦,群園關懷協會今年首度舉辦「祖父母影像徵件活動」,舉凡有關祖父母的故事,不論您或他人的祖父母,或自己身為祖父母所發生的動人故事,皆可入題。

群園表示,3年多前一對隔代教養的姊妹花主動向群園表達想回報阿公阿嬤的孝心,希望親手做飯給阿公阿嬤吃感謝他們的辛勞。

對於姊妹花的孝心,群園樂意協助,帶領他們組成「行動蛋炒飯」團隊,除了回饋阿公阿嬤,並分享給社區中其他長者,陪伴他們吃飯聊天、玩遊戲,氣氛非常歡樂,原來阿公阿嬤要的不多,只要陪伴就很開心。

「寶貝咱ㄟ阿公阿嬤-祖父母影像徵件活動」 即日起至105年6月20日前透過「獎金獵人」平台報名,首獎有5萬元獎金、二獎2萬元獎金、三獎1萬元獎金,以上獎項皆有獎盃及獎狀,佳作獎為2仟元獎金及獎狀,入選者為獎品及獎狀 ,另外還會有特別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