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勞權師資培訓 做高中職生後盾

2016/01/26 19:50

勞工局培訓高中職勞動權益課程種子師資,回到學校授課,讓學生在求學期間就建立必要的基本勞動權益知識。(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培訓高中職勞動權益課程種籽師資進入第4年,完成378名種籽教師培訓,近3萬名學子完成勞動權益及求職防騙課程,種籽教師南山高中公民科老師許嘉華分享說,有學生打工遇到不合理對待,他以培訓時了解的勞動法令提供協助,獲得學生不錯的回饋。

勞工局連續兩天的「高中職勞動權益課程種子師資培訓營」結束,勞工局長謝政達在課程空檔與參與培訓的老師交換意見,對於目前部分老師借用第8節課授課,表達「提高第 8節輔導課的鐘點費」及「建立重大勞權案例資料庫」的建議,都正面回應會積極推動。

謝政達說,透過與教育局合作,讓學生在求學期間就建立必要的基本勞動權益知識,可以避免勞工局一直在末端處理勞資爭議,也期勉這些教師能成為解決勞資爭議的專家。

種籽教師許嘉華說,曾遇到學生打工2天要離職,僱主表示上班未滿7天,不給薪;他告訴學生,僱主已經違反勞基法,建議學生心平氣和向僱主說明,將採取向勞工局申訴等做法,幫助事情獲得圓滿的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