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災害工程認證」頒獎 林佳龍:鼓勵營造業自主管理

勞工局舉行「無災害工程認證」表揚,由市長林佳龍(右三)頒發認證。(記者蘇金鳳攝)

勞工局舉行「無災害工程認證」表揚,由市長林佳龍(右三)頒發認證。(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23 16: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工局今天舉行「無災害工程認證」,今年有69件工地獲得,共分3級,其中有三家各獲首獎,一旦標得中市公共工程,就有1年押標金、履約保護金及保固保證金減半的獎勵。

市長林佳龍表示,根據勞動部的統計,工安事件營造業佔一半,勞工局提出「無災害工程認證」,就是希望透過認證來鼓勵業者自主管理,補政府的「百密一疏」。

為了提供勞工及人民安全的工地環境,勞工局在3年前就推動「無災害工程認證」,今年有95家營造事業單位響應,有303件工程申請,共有69件工地獲得認證。

其中大陸工程獲得5千萬以上的工程、豐佑營造獲1千至5千萬工程、戽美營造則獲1千萬以下工程的第一名,3家營造業者一旦標得中市公共工程,就有1年押標金、履約保護金及保固保證金減半的獎勵。

勞工局今天進行頒獎,市長林佳龍表示,營造業是經濟的火車頭,根據勞動部的統計,工安事件,營造業佔一半,勞工局因此提出」無災害工程認證」,就是希望透過認證來鼓勵業者自我管理。

林佳龍表示,讓工程工安獲得認證,這是向上提昇,畢竟靠政府的力量會百密一疏,最重要是要業者自主,由市府頒發認證,表示政府對工安的重視,而此一認證獎牌是價值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