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橋鄉公所獲百萬獎勵金 打造新衣再投入推廣客語

造橋鄉公所利用客語推廣獎勵金,製作客家馬甲及工作服。(記者蔡政珉攝)

造橋鄉公所利用客語推廣獎勵金,製作客家馬甲及工作服。(記者蔡政珉攝)

2024/02/15 20:2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公所推廣客語有成,獲得100萬元獎勵金,造橋鄉公所為持續推廣客語以及形塑客家意象,利用獎勵金製作客家馬甲、工作服,希望更普及客家文化。

造橋鄉公所表示,利用獎金為鄉公所職員製作客家馬甲、工作服,更讓獎勵金用在對的地方,也讓民眾對公務機關的感受更活潑。其中客家馬甲主色以灰色製作,並在口袋上以客家藍繡繡上「(亻厓)講客」的字樣,職員也能搭配西裝,四季皆合適穿著。

另外,造橋鄉公所說,考量外勤職員工作,故設計客家工作服,主色為鮮豔黃色,搭配客家意象的油桐領子,右胸口則為紅繡「(亻厓)講客」的字樣,更讓工作服顯得明朗亮眼。

造橋鄉長徐連斌表示,製作客家馬甲、工作服經費約14萬元,希望在新年營造新氣象。至於其餘的86萬,徐連斌則規畫將持續使用於推廣客語工作,達到專款專用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