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百年木棉樹被「謀殺」 兇手竟是...

2015/12/19 07:27

台東縣達仁鄉排灣族安朔部落,滿滿東岸風情。(圖片擷取自達仁鄉公所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縣達仁鄉排灣族安朔部落一棵百年木棉樹,遭到公所人員攔腰砍斷,村民感到憤怒且不捨。鄉長則表示,樹砍掉後可擴建聚會所,空間變大了。

《聯合報》報導,這棵老樹被村民視為Vu Vu(排灣族語:阿嬤),在決定砍除過程中,村民與公所溝通並發起護樹行動,但公所仍執意砍樹。村民認為公所行為如同謀殺,護樹聯盟也嚴厲譴責。

報導指出,達仁鄉鄉長王光清表示,公所曾規劃將樹移植他處,但評估老樹移植後會死亡,所以決定砍除。且有村民擔心颱風若來,老樹倒下會壓壞聚會所,老樹樹根也破壞地板結構,因此砍樹是經村民同意。

至於老樹移植是否會死,報導引述樹黨黨主席潘翰疆說法:「民間移植老樹不會死,公部門移植老樹卻會死,這是哪門子的道理」。潘表示,不少官方移植老樹都會死亡,原因是過程粗糙,且後續照料、維護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