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公園預定地建屋 居民發起救樹

民眾將遭到砍伐的樹幹,寫上「救樹」二字,希望喚起世人重視。(記者林孟婷攝)

民眾將遭到砍伐的樹幹,寫上「救樹」二字,希望喚起世人重視。(記者林孟婷攝)

2015/01/30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永康區勝利里兵北段一處佔地一.三公頃的公園預定地,其中約有八十八坪地主合法申請要建造自用住宅,但因該處栽種多株近四十年老樹,因為整地遭到砍伐,當地社區居民不忍老樹受害,發起救樹活動,希望能為老樹謀求生機。

市議員林燕祝接獲民眾陳情,昨日邀集工務局建築管理科、公園管理科等人員前往會勘。建築管理科長曾鵬光表示,地主依合法程序,向市府申請蓋建自用住宅並申請建照,蓋建面積約八十八坪。

曾鵬光指出,雖然該土地被規劃為公園預定地,但還未進行徵收,所有人仍有權利蓋建自用住宅,不過一旦政府進行徵收,所有人就需無償自行拆建地上物建築。

工務局要求地主停工 與住戶協商

由於針對老樹管理以及珍貴樹種的認定還有待鑑定,公園管理科將邀集農業局前來會勘,並釐清管理責任歸屬,還未釐清之前,工務局將要求地主先行停工,並與在地住戶進行協商溝通。

上百位當地住戶拉起白布條,高喊「保護綠樹、幸福台南」,並在每株老樹前放置「救樹」的牌子,希望能喚起大家重視。

當地住戶則說,當地住宅大樓林立,該處公園預定地是鄰近兩百多戶民眾的綠地,栽種五十多株鳳凰木、小葉欖仁等樹種,其中有好幾株鳳凰木已有近四十年樹齡。

蔡姓住戶說,前地主曾委託住戶幫忙照顧老樹,「當時有很多民眾都有簽下委託書」,但土地易主後,卻面臨新地主興建住宅,雖然是走合法程序,但這些老樹也應該要保留下來,「而不是遭到枝葉剪除、砍伐」。

林燕祝表示,市府標榜低碳城市,維護公園綠地卻如此無力,無異是自打嘴巴,未來希望相關單位以後遇到類似情況,在發照前,應該要先來現場會勘瞭解情況。

遭砍伐的樹幹、樹葉散落一地,民眾不捨老樹遭此折磨。(記者林孟婷攝)

遭砍伐的樹幹、樹葉散落一地,民眾不捨老樹遭此折磨。(記者林孟婷攝)

大批住戶拉起白布條,發起保護綠樹活動,要求市府能有所作為。(記者林孟婷攝)

大批住戶拉起白布條,發起保護綠樹活動,要求市府能有所作為。(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