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牆之隔百年老榕不同命 沒整理的恐被砍

楊梅區四維新村即將被砍的二棵百年榕樹。(陳仰聖提供)

楊梅區四維新村即將被砍的二棵百年榕樹。(陳仰聖提供)

2015/12/05 21:5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救救我好嗎?

臉書粉絲團「一日淨山、一日淨灘」團長陳仰聖PO文為老樹請命,指出一牆之隔,桃園市楊梅區四維新村舊營區跟對面四維親子公園的老樹命運大不同,呼籲關心老樹的朋友,8日上午10點到場參與軍方的協調會,希望能聲援保住還未被砍伐的老榕樹。

陳仰聖指出,四維新村在駐紮國軍工兵部隊移走後,營區有許多樹木、林地,其中還有幾棵百年榕樹被一分為二,其中一半劃為四維親子公園,另一半閒置,最近因有住戶怪罪營區舊址雜草叢生、樹木雜亂,質疑老樹是病媒蚊孳生的源頭,陸軍第六軍團獲報開始砍樹整地。

陳仰聖和地方環保團體日前到場關心時,地上樹木幾近被砍光,僅留下2棵百年榕樹及一小片楓樹林。

對此,楊梅區長姚敦明已函文軍方不要亂砍樹,經查該區有很多民眾利用空地種菜,放置很多水桶,甚至在地上挖洞再鋪上塑膠雨布蓄水,當然會滋生蚊蠅,公所會派員勸導民眾清除孳生源。

楊梅區四維新村一牆之隔,右邊百年榕樹即將被砍除。(陳仰聖提供)

楊梅區四維新村一牆之隔,右邊百年榕樹即將被砍除。(陳仰聖提供)

楊梅區四維新村有居民在當放置水桶蓄水。(陳仰聖提供)

楊梅區四維新村有居民在當放置水桶蓄水。(陳仰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