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15年度代表字出爐!竟然是這個字…

2015/12/08 18:43

「台灣2015代表字大選」在今(8)日下午公布投票結果,由「換」字拔得頭籌。(圖片擷取自「台灣2015代表字大選」票選活動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2015代表字大選」在今(8)日下午公布投票結果,「換」字在最後得到最高票,成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和作家劉克襄也都選了「換」字,蔡英文認為當前的台灣需要「換」新汰舊。

「台灣2015年度代表字大選」活動,由《聯合報》與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合作,已連續舉辦7年,由民眾從50個候選字中票選當年的年度代表字。

投票結果由「換」字得到最高票,而蔡英文和劉克襄也挑選了此字。蔡英文認為,當前的台灣社會急待改革與改變,需要「換」新汰舊;而劉克襄則認為,從去年太陽花學運開始,今年什麼都在「換」、整個時代都在「換」。

此次代表字票選結果中,第一名為「換」、第二名為「變」,而第三名為「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