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ASA太空展 台灣將可一睹風采

2015/09/24 18:49

美國太空總署全球首次巡迴大型太空展「NASA一場人類冒險」將於明年五月底登場,台灣傑迪斯公司總經理于玲燕(左)與NASA策展代表Jukka Nurminen(右)24日正式簽約,展覽吉祥物太空猴也同時亮相,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命名活動。(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美國太空總署全球首次巡迴大型太空展-「NASA-一場人類的冒險」明年將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展出。台灣地區主辦方傑迪斯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與NASA策展代表舉行簽約儀式。

簽約記者會包含參與過NASA計劃的文化大學傅鶴齡副教授、科教館主任秘書曾聰邦、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美國在台協會代表等人出席。

「NASA一場人類冒險」自2011年起開始於荷蘭、瑞典、日本、韓國、西班牙、土耳其、泰國等7個國家展出,台灣是第8站,也是首度登台,預計在明年5月28日在科技館展出。在歐洲,有民眾專程開了600公里只為一睹展覽風采,於日本展出期間也吸引超過40萬人次參觀。

主辦單位表示,特展與美國兩太空中心合作,美國太空暨火箭中心(U.S. Space & Rocket Center)及堪薩斯宇宙太空中心(Kansas Cosmosphere And Space Center);在多達300件的展件當中有許多實際執行登月計畫、無人計畫、水星計畫、阿波羅計畫…等見證近60年來人類史上重要太空探索里程碑的珍品,像是登月車、返回艙、控制室、太空服、太空食物和太空尿布等等。

為呼應明年特展舉辦時是猴年,以及在人類太空的冒險旅程,同屬於靈長類的猴子與猩猩是探索太空的領航先驅,因此主辦單位也設計可愛的猴子造型吉祥物,也在記者會首度公開亮相。

協辦單位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表示,NASA特展展出時,後方也同步展示台灣的太空計畫,包括福衛一~三號以及探空一~十號火箭的歷史與相關太空知識,歡迎民眾參加。

NASA特展實際展品照片—太空梭模型。(圖由傑迪斯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