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向夏天說掰掰?鄭明典:入秋後第一道鋒面接近

2015/08/16 10:39

入秋後第一道鋒面今天接近台灣。(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有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均達32度以上;不過,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冬季的天氣系統已慢慢在北方醞釀,「入秋後第一道鋒面今天接近台灣」!

鄭明典在臉書PO文指出,「北方槽線通過」,表示今天有一道深槽通過台灣北方海域,因此,地面的鋒面系統將有機會從非常接近台灣北部的近海通過!「這是立秋後第一道接近台灣的鋒面,冬季的天氣系統慢慢在北方醞釀了」。

許多網友開心的表示︰「秋天快來」、「所以今年有秋天嗎?太開心了」!不過也有一些網友不敢相信竟然已經入秋了,「明明還好熱阿!」

鄭明典表示,冬季的天氣系統慢慢在北方醞釀。(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