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走讀小旅行 體驗幸福無米樂(影音)

文化走讀小旅行帶領民眾體驗無米樂農村生活。(記者王涵平攝)

文化走讀小旅行帶領民眾體驗無米樂農村生活。(記者王涵平攝)

2015/08/16 10:5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文化走讀小旅行上午引領民眾下田體驗農務,穿梭無米樂故鄉老街巷弄,感受百年嫁妝老街當年的風華。

南市文化局、南市南瀛文化資產保護協會辦理的菁寮文化走讀小旅行,今日最後一梯次,吸引大批民眾參加,由於無米樂是台灣重要米倉,首站就前往無米樂稻米體驗園區參觀。

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總幹事張美雪安排文林伯駕著牛車到現場,立即吸引眾人目光,大小朋友忙著合照,摸摸從未碰過的水牛。

張美雪也安排大家親自下田灑粗糠,目的是讓稻田不容易長雜草,有些人卻步,有些人興致盎然地下田,雖然在水田裡走得遙遙晃晃,卻也更加感受農民的辛勞。

隨後參觀「嫁妝街」,導覽員介紹,菁寮因地利之便,早期形成繁華的商業市街,父母在此替女兒辦嫁妝,泰隆棉被、新源成布莊、新美西服、新和源餅舖、進成自轉車、新奇龍照相館等,老店家見證過許多新人完成終身大事,走過時代變遷依舊佇立在嫁妝街上。之後也在墨林文物館體會藍染手作、走訪菁寮天主堂、無米樂食堂,收穫滿滿。

今日下午3時30分起,在後壁區菁寮老街稻稻來餐廳旁廣場舉辦「情話綿綿 才女阿子」浪漫廣場音樂會,歡迎民眾前往聆賞。

相關影音

文化走讀小旅行,民眾下田灑粗糠體驗農務,認識台灣農村文化。(記者王涵平攝)

文化走讀小旅行,民眾下田灑粗糠體驗農務,認識台灣農村文化。(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