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謝謝台電人員!」早餐店老闆娘請吃早餐

2015/08/10 08:23

台電搶修斷電戶,工程人員冒險當「蜘蛛人」吊在半空中搶修線路。(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一度造成全台多達400萬戶停電,甚至傳出兩名施工人員昨在雲林縣二崙鄉搶修時遭打傷,工程車也被砸破,兩人忍痛完成供電後才報警。許多民眾為台電人員不眠不休搶修感到心疼,宜蘭有家早餐店更發起「台電人員買早餐不收費」,希望給台電人員更多支持與鼓勵。

《聯合報》報導,宜蘭蘇澳鎮早餐店老闆娘簡淑惠表示,父親節當天,台電人員在風雨中加班,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爬上電線桿搶修,卻仍被民眾痛罵,她非常不捨,因此透過小小舉動來支持他們。

簡淑惠昨在臉書發起「台電人員買早餐不收費」,說當天台電人員來買早餐,一律不收費,獲許多網友稱讚。她透露,昨天她聽到前來買早餐的台電人員說,有同仁去支援已經3天沒回家了,他們很累很委屈。還有人身穿台電制服,卻堅持付早餐錢。她認為台電人員辛苦付出且都待人客氣,希望停電的民眾能多體諒。

台電蘇澳服務處的一名黃姓人員表示,這兩天非常辛苦,但天天挨罵,有老闆娘請吃早餐,「一切疲憊都消除了!」很感謝有人支持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