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縣定古蹟「高賓閣」變餐廳?文化界要求縣府承租

2015/04/29 15:48

荒廢已久的高賓閣未來何去何從?文化界人士要求縣府承租。(記者林良哲攝)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針對彰化縣的縣定古蹟「高賓閣」未來使用問題,縣議員林世賢及文化界人士昨天齊聲要求縣府加以承租,以做為青年創業基地以及當地里民活動中心使用,避免古蹟委外經營,再度淪為餐廳,但文化局表示,必須尊重業主意見。

高賓閣是在昭和12年(1937年)興建,曾經做為高級料理店、醫院及婚紗攝影店,目前彰化縣政府已將其指定為「縣定古蹟」,並委託專業建築師進行規劃設計,昨天在縣立圖書館召開說明會,縣議員林世賢及文化界人士都前來參加。

林世賢表示,政府花了4000多萬元經費整修古蹟,未來若是發包給民間經營,恐怕又淪為餐廳使用,這與保存古蹟及文化的宗旨有違,希望由縣府加以承租,以做為青年創業基地以及當地里民活動中心使用。

但文化局副局長黃巧嫈表示,目前該建物為私人產業,而在維修費用4000多萬元中,業主也同意依文資法規定支付1成費用,未來要如何使用,必須尊重業主意見,就算是由縣府承租,也要業主同意,文化局會和縣府財政單位研商承租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