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 4/25赴教育部抗議

2015/04/23 17:38

中小學老師成立的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後天赴教育部抗議。(圖擷取自臉書)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由中小學老師成立的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主辦,台灣民族同盟、台灣羅馬字協會、台灣北社等協辦,週六(25日)上午將到教育部前抗議,針對目前正在研修中的12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要求台灣主體課綱,拒絕中國殖民課綱!

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發言人郭燕霖表示,教育部為推動12年國教,目前正委託國教院制定12年國教課綱,為避免去年高中課綱微調風波再重演,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主張,課綱委員不應有統派學者,應撤換孫若怡委員,先前的微調課綱委員王曉波(中國統一聯盟)和張亞中(兩岸統合學會)雖不在12年國教課綱委員中,改由孫若怡(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接手,但細究此3人之背景出身,都屬於急統學者,違反馬英九總統維持台海兩岸現狀的政策宣示,教育部應盡速撤換孫若怡委員,況且我國具有台灣史和台灣心學者專家甚多,政府捨此而不用,偏找統派學者制定課綱,其居心讓教學者不知為何而教,是要麻痺台灣學子台灣意識嗎?

郭燕霖表示,聯盟也要求國教院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公開課綱委員名單和會議紀錄,課綱是教科書的精神,制定台灣主體課綱是天經地義、再自然也不過,但過往教育部課綱微調將方向由台灣主體課綱偷渡為一中憲法之課綱,以不合時宜的憲法制約課綱。

郭燕霖指出,教育部趕在2016年3月之前要公布12年國教總綱,其目的就是要走完課綱程序,讓新任總統概括承受,聯盟主張,12年國教總綱應在明年6月之後再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