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體恤穆斯林人 林口長庚增設「伊斯蘭祈禱室」

2015/04/23 14:54

林口長庚增設「伊斯蘭祈禱室」,參考穆斯林信仰原則、習慣規畫。(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因應病患信仰需求,林口長庚醫院增設「伊斯蘭祈禱室」,參考穆斯林信仰的原則及習慣,選在醫學大樓五樓較為隱密處,規畫出五坪大的空間並分為男、女兩間,讓穆斯林病患在治療或照護的同時,心靈上也能獲得慰藉,林口長庚表示,全台目前約有5到6萬名穆斯林,來台工作的印尼看護工,大多數信奉伊斯蘭教,因此繼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等使用空間後,另增設伊斯蘭祈禱室,代表醫院體系跨出「友善穆斯林」的一步。

林口長庚表示,在設置伊斯蘭祈禱室之前,參考、徵詢相關信仰原則及習慣,通常穆斯林在禮拜前須洗淨手腳及下身「小淨」,祈禱室內的洗手間設置了淨下設備,在醫院樓層介紹及指示牌,在中文字樣外附上阿拉伯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