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穆斯林被嗆 澳洲正義姐犀利回擊超霸氣

在電車上被某紅衣大嬸嗆是「IS支持者」的穆斯林家庭。(圖取自facebook)

在電車上被某紅衣大嬸嗆是「IS支持者」的穆斯林家庭。(圖取自facebook)

2015/04/16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一名23歲「正義姐」伊登(Stacey Eden)昨(15)日在臉書上傳一段影片,她在電車上為一個遭嗆「支持伊斯蘭國(IS)」的穆斯林家庭挺身而出,正義發言讓不少網友大讚超霸氣。

伊登在附註中說明,影片中的紅衣大嬸因對面的穆斯林家庭披戴頭巾,就嗆對方是「IS的支持者」,伊登看不下去才拿起手機錄影,並起身反嗆大嬸:「她(穆斯林女子)戴頭巾是對自己身體的敬重,那些惡行又不是她做的,IS只是全球人口的一小部分,放尊重一點,干她什麼事?閉上你的嘴,如果你吐不出好話那就不要說話。」

伊登在臉書的附註中最後寫道,「只要是宗教都有正反面,但如果追溯到它們出現的來由,每個信仰都是建立在『愛』之上,去『愛』身邊的人。信仰的目的是自我控制,而非批判他人。」

影片公開後迅速流傳,目前已有逾3000則分享。伊登正氣凜然的舉動引來大批網友回應,紛紛盛讚:「妳太威了,超崇拜!」、「世界上需要更多像妳一樣的人」、「上帝保佑妳」;而當事穆斯林家庭的丈夫巴提(Hafeez Ahmed Bhatti)也在臉書上表示感謝,寫道:「謝謝妳為我們挺身而出,我由衷相信妳及許多澳洲人尊重每個信仰。」

相關影片:

So i sat there for a good 10 minutes before i started recording this, while i listened to this woman bad mouth muslims and call the lady sitting opposite me an ISIS supporter because she wore a scarf, then she told me to go join ISIS because i was sticking up for her. People like this make me sick. People who are so ignorant and disrespectful to other people who were clearly sitting there minding their own business. She was saying some pretty horrible and hurtful things before i spoke up then as soon as i started defending them she stopped. People need to stop judging and putting others down over religion! EVERY RELIGION HAS GOOD AND BAD but if you take it back to the foundations, every religion is also built on LOVE. To LOVE one another.The purpose of religion is to control yourself, not to criticise others.

Posted by Stacey Eden on 2015年4月15日

嗆坐在對面的穆斯林家庭是「IS支持者」的大嬸,最後被伊登反擊到無話可說。(圖取自facebook)

嗆坐在對面的穆斯林家庭是「IS支持者」的大嬸,最後被伊登反擊到無話可說。(圖取自facebook)

為電車上的穆斯林家庭挺身而出的澳洲正義姐伊登。(圖取自facebook)

為電車上的穆斯林家庭挺身而出的澳洲正義姐伊登。(圖取自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