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國正妹來台 近距離教畫娃娃

2015/04/14 16:31

陶藝家伊莉娜(左)親自教民眾畫俄羅斯娃娃。(陶博館提供)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陶博館4月18日舉辦「與俄羅斯陶藝家有約、俄羅斯娃娃彩繪與美食體驗」特別課,由陶博館駐村陶藝家、來自俄國的正妹伊莉娜.拉佐莫斯卡婭(Irina Razumovskaya)擔任講師,帶大家彩繪俄羅斯娃娃與製作、品嚐俄式沙拉。

另外,4月25日14時至17時則舉辦「俄羅斯樂燒」的講座與實作課,俄式樂燒利用麵粉及啤酒的混合物,在作品表面形成無光素面、類似化妝土的質感。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伊莉娜是歷年申請駐村最年輕的入選者,也是第一位來自俄羅斯的駐村陶藝家,甫於今年獲得匈牙利Silicate藝術三年展的冠軍,她的作品以極簡主義的雕塑為主,呈現了細微的地方特色與當地景觀。

目前她將在陶博館進行有趣的陶偶彩繪教學及難得一見的俄國樂燒示範,還將於近期舉辦個展,呈現她駐村3個月以來對臺灣的所見所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