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搞什麼飛機?宜市河濱堤防20棵路樹遭腰斬

2015/04/13 20:30

宜蘭河濱公園北岸堤防路樹,近日有民代發現,20棵路樹不知何因遭腰斬。縣府表示這些台灣欒樹已染病死亡,曾發生傾倒狀況,考量民眾安全才鋸斷,而非惡意砍樹。(記者王揚宇攝)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市梅洲抽水站旁的宜蘭河濱公園北岸堤防路樹,近日有民代發現,20棵路樹不知何因遭腰斬,痛批縣府破壞環境,在搞什麼飛機?縣府工商旅遊處澄清,這些路樹為台灣欒樹,因染病枯萎死亡,曾發生傾倒狀況,考量用路人安全才鋸樹,非惡意砍樹。

綠意盎然的宜蘭河畔美不勝收,成為民眾休憩好去處,堤防上也種有路樹,提供民眾乘涼、遮陰,但近期卻被人攔腰鋸斷,記者到場清算數量,竟然高達20棵,十分驚人。

「令人痛心!」縣議員黃定和指出,昨天到宜蘭市環河北路運動,發堤防邊坡有20棵路樹被腰斬,縣府明明有頒定路樹修剪規範,如果是枝幹延伸到路上產生道安問題,可略為修剪非整棵鋸斷,不僅讓人看得難過,縣府也難辭其咎,必須說清楚、講明白,別讓憾事再次發生。

縣府工旅處遊憩管理科長陳志誠表示,2年前發現該區的台灣欒樹染上病蟲害,雖然積極投藥治療仍枯萎死亡,上週同仁巡視發現有倒樹,民眾也反映該處旁就是環河北路,常有人車經過,擔心其他已死亡的路樹,不知何時會傾倒,危及行人交通安全,才決定鋸斷路樹。

宜蘭縣議員黃定和抨擊縣府亂砍樹,令人痛心。(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