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老榕染褐根病移除 宜縣府挨罵

施工人員把染病的老榕樹進行切割。(記者王揚宇攝)

施工人員把染病的老榕樹進行切割。(記者王揚宇攝)

2015/04/09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市南門林園列管樹齡逾一百六十年的老榕樹,染上褐根病無法醫治,縣府擔心波及一旁列管老樹,昨請廠商移除,許多不知情民眾和施工人員爭吵,痛罵縣府亂砍樹;縣府表示,能救當然會救,但老榕主幹已海綿化難以搶救,褐根病有傳染性才移除,請民眾不要誤會。

縣府︰病重難救 別誤會

這棵老榕是縣府列管「宜市○一三」老樹,樹高約十二公尺,上月十三日,巡查志工發現老榕側枝斷裂,趕緊通報。縣府農業處偕同維護廠商前往診斷,確認是褐根病,老榕主幹體海綿化難以搶救,決定移除及載運焚毀,周邊土壤也要防治燻蒸。

廠商昨天挖起老榕,葉姓市民騎車行經,指責工程人員亂砍樹,為何不切除生病的部分即可,讓餘株存活;林姓市民也說,縣府帶頭砍樹,卻不想辦法救治,實在很可惡。謝姓廠商向民眾解釋,卻不被接受,只能苦笑做好本分,不讓褐根菌傳染給其他老樹。

農業處林務科表示,老榕歷史悠久,是市民共同的回憶,當然想盡力搶救,讓它延續生命,但實在病得太嚴重,加上褐根菌具有感染性,才會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